世界和平大法会

僧众同声念诵共同祈愿

世界和平噶举祈愿大法会简介

       世界和平噶举祈愿大法会由公雅寺已故桑杰丹增老仁波切倡导发起,为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灾难平息、佛法兴盛,众生安乐,在海内外信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每年于佛陀天降日开始在青海囊谦隆重举办。

       每年参加法会的僧众以噶玛噶举传承为主,另有宁玛、萨迦、格鲁等僧众,噶举派中有来自苏曼、乃多、帕荣、叶巴、达龙、止贡、竹巴噶举等的僧众。

       法会期间僧众每天共诵十六罗汉颂、文殊真实名经、莲师七章祈请颂、普贤行愿品、大手印祈祷文,前行和回向念诵中还包括有上师祈请文、玛哈嘎拉祈请文、莲师祈请文、观音祈请文、颂十方四时佛陀、十六罗汉礼赞文、噶玛恰美极乐净土祈愿文等。法会期间有为亡者进行深道破瓦超度修法、为生者进行长寿招财祈福修法、绿度母除障修法、长寿佛修法等,在法会圆满日还举行为所有与会信众灌顶加持和火供修法等。

       自世界和平祈愿大法会开始举办以来,参加法会的各教派仁波切堪布、僧众和信众越来越多,为世界和平、众生安乐而共同至心祈愿回向。

白玛仁波切

pema白玛仁增仁波切是大伏藏师贡却纳嘎多杰的第四次殊胜转世。仁波切的第一世札普达顿荣竹纳嘎多杰是莲花生大士授记的一百位伏藏师中为首的名为多杰的十三位大伏藏师之一,是藏王赤松德赞的化身。仁波切曾取出大量的伏藏品,包括佛像、经典和法药。仁波切曾于一座名为札惹直(意为象剑一样的巨石)的山上取出降魔金刚手的法像,修法仪轨和伏藏的珍贵法药。这些法宝至今仍在公雅寺保存和修持。第二世的贡却仁波切被第十五世的大宝法王认证,并赐名为卓顿古杰。他从根本上师第二世蒋贡康楚仁波切处领受许多灌顶、口传和讲解。仁波切长期修持包括金刚亥母、胜乐金刚及红观音的殊胜修法。他是噶举光明大手印的成就者。

这一世的白玛仁增仁波切为第十二世泰锡度仁波切所认证。他出生于西藏的直喇村,小时侯,桑杰丹增仁波切即认为他与其他的小孩不同。在孩童时代他就对一切众生具有慈爱和悲心,而且喜欢跟随作喇嘛的舅舅去不同的山洞去修行。一次,有一处山洞地处偏僻,每次要到很远的地方担水,年少的白玛仁增竟在山洞附近挖出水源,解决了修行者的饮水困难。当白玛仁增完成普通教育后,便到公雅寺出家为僧。

他从上师桑杰丹增仁波切领受很多的灌顶、口传和修法法要,包括第一世蒋贡康楚仁波切的《五大宝藏》,第一世噶玛恰美仁波切的殊胜法教,以及南久噶玛、德萨、左谦南阿等四大教派的教法法要。泰锡度仁波切正式授予仁波切比丘戒和菩萨戒。之后白玛仁增仁波切于公雅寺闭关中心圆满三年三个月的闭关修行。其后,在四川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学习五年,从晋美彭措法王及堪布贝玛才旺仁波切等大成就者处领受了智慧空行的全部法要及口传。仁波切从诸多成就上师处学习,领受灌顶和教法,并去很多地方作一个月或半年的闭关修行。桑杰丹增仁波切欢喜地要求他到公雅寺担任佛学院的堪布,白玛仁波切即在寺院讲经说法并利用一切时间作不定期的闭关修行。桑杰丹增仁波切圆寂前预作安排,委任他为公雅寺寺院的总金刚上师,同时负责管理公雅寺。白玛仁增仁波切负责寻找桑杰丹增仁波切的转世。为此,仁波切到印度和尼泊尔专程拜访了第十七世大宝法王、泰锡度仁波切和嘉察仁波切,聆听他们的指示。他获得大宝法王和泰锡度仁波切的赞叹和咐嘱,鼓励他作为多教派传承的拥有者,以及大圆满大手印的实修者,要不分教派的弘扬佛法来利益一切的众生。并专署嘉许和认证推荐函以期仁波切为众生和佛法做出广大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