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篇:中国青海玉树第十六届世界和平祈愿法会

        这是最后一天的迎请,大家显得更加珍重,维亚精舍的师兄们天不亮就来站位,终于拍到了仁波切的正面。

一百多个仁波切出到法会外面的道路上,坐在敞开的车上为近三十万来自各地的信众进行了四个小时的洒净。

         在四个小时的洒净中,公安队伍,消防队伍,医疗队伍,武警战士等都在护持洒净。

      感恩顶礼上师巴金仁波切!     

      感谢党和人民政府的支持!     

      感谢众善信们的积极参与!

        功德圆满,大家回向:

       世界和平、国运兴隆,

       人民安乐、四众欢喜,

       龙天护佑、 风调雨顺,

       佛教昌盛、弘扬广大,

       一切善知识长久住世,

        所有众生能离苦得乐。   

第十六届世界和平噶举祈愿大法会圆满结束!

        回顾法会场内祈祷。

       回顾法会现场外。

护法篇 :中国青海玉树第十六届世界和平祈愿法会

        法会依旧准时8点由迎请大宝法王噶玛巴开始。

        今天是第五天,世界和平噶举祈愿大法会场内外群众一起唱诵《极乐世界祈愿品》。

        愿众生离苦得乐,往生净土

 

        凡受持读诵、书写解说之者;恭敬供养,亲近礼拜,尊重赞叹,生于师想;拥护供给衣服、饮食、卧具、汤药、房舍、灯烛,闻其所说称赞善哉者;身体力行虔敬三宝,  护持佛教之士皆称之为—— 护 法。

     

           负责斋僧的义工护法队每天7、8次不辞辛劳的准备好各种斋饭茶点。

      

          义工护法及时地把热腾腾地奶茶分发给各位僧众。

 

        法会外的善信持续不断地进行供养,喇嘛护法们每天十几二十次的向参加法会的出家众献上善信的供养款。

        从普通群众到人民政府共同发心大力护持佛法!

 

        警察们供养并接受仁波切们的加持。

 

      多么和谐,温馨啊!

        法会外围出动的公安队伍,消防队伍,医疗队伍,武警战士等都在护持法会顺利召开。

 

        正是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历届世界和平祈愿法会才能顺利圆满地召开,法会祈望我们伟大的祖国:

          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佛教兴隆,正法久住!

福田篇:中国青海玉树第十六届世界和平祈愿法会

       《楼房经》云:
          “殊胜妙宝大德僧,长养众生功德种。”

        僧宝是一切世间清净供养、 布施,修福的无上福田。

      每一位出家师拿到善信供养的药师佛像,都先虔诚、恭敬地顶礼药师佛!!!

        所有僧众都喜悦地领受了由众善信供养的尊贵的药师佛像。

        感谢师父们给善信提供了积累福报的机缘。

        每一位善信发心供僧,供养法会都能广结善缘、减轻业障,得布施喜舍、清净之心,更为后世结下菩提善因。

        在巴金仁波切的带领下,维亚精舍的师兄代表所有供养法会的信众们和公雅寺日行一善功德群的信众们,向各大寺院的转世古祖、仁波切们做了供养。

          法会旁边建立了一个由大经幡覆盖的美丽庄严的经堂,数千善信们早早自带小凳子坐好在经幡下认真的听经持咒。

       尽管气候严寒,但数万名信众们紧紧跟随着法会的节奏不肯随意离开。

         场外的已有万名善信,然而虔诚的信众们依旧源源不断地到来。

        像这位小朋友站在酷寒中仍双手合十,用稚嫩的童声表达内心的信仰。

         乐供养佛—— 诸供养中,法供养最 !

悲悯篇:中国青海玉树第十六届世界和平祈愿法会

         青海囊谦今日天气详情

2017年11月12日 周日 农历九月廿四

白天•最高:6℃  夜间•最低:-5℃


这天气可谓冷风似刀寒霜如剑啊!正在会场的维亚精舍师兄们详细地介绍了法会。

维亚精舍的黄师兄说:寒冬冷风改变不了僧众弘扬佛法的决心, 每天共9个半小时,只有四次10分钟左右入厕时间。午餐也极其简单。

第三日中午的午餐。

虽然吃的都是素食僧众们却非常满足。

吃饭时间前后就20分钟,师父们又投入到认真的念诵之中。

维亚精舍的蒋师兄满含深情地说:正是立足于对生众的悲悯,近万僧人生起强烈的菩提心,希望众生都能出离生死、解脱轮回,不畏天寒地冻,匆匆果腹后又开始持诵经咒。

能助众生脱离的菩提心 ,
是每个生命的深刻需求 !

 

缘起篇:囊谦世界和平噶举祈愿大法会天降日蒋隆重召开

2017年11月10日,也就是藏历九月二十二日佛陀天降日。
    

 

释迦牟尼佛在大约四十一岁的时候,上升到三十三天忉利天宮,为母亲和很多天神讲授了《地藏菩萨本愿经》、《白伞盖陀罗尼》、《净治恶趣仪轨》、《幢顶妙臂庄严陀罗尼》、《顶髻尊胜净治恶趣苦陀罗尼》、《不动金刚密续经》等经教,藏历9月15日,佛陀应允了弟子们回四回返人间的祈求,而在七天后的9月22日,佛陀正式降临人间,所以称之为佛陀天降日。为纪念这一殊胜的日子,藏历9月22日又名“天降节”或“降凡节”,藏语称“拉巴堆钦”。

藏传佛教认为这一天是一年中最殊胜的日子。在这一天,僧人们要依照惯例诵经一天,接迎佛祖重返人间,弘扬佛法,普度众生。

 青海玉树州囊谦县公雅寺的 桑 杰 丹 增仁波切是噶玛噶举德高望重的长老、第十七世大宝法王的第一位灌顶上师。慈悲的老仁波切见世界战祸不断、生灵涂炭,发起了每年举办“世界和平噶举祈愿大法会”的倡议,并于2001年在青海玉树囊谦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世界和平噶举祈愿大法会”大法会。

老仁波切于2002年在广州示现圆寂后,老仁波切的弟子、公雅寺现任的住持 南 巴 金 仁波切承继老仁波切的慈悲发心,秉承老仁波切大慈大悲的愿力,克服重重困难,在每年藏历的天降日举办大法会。

今年藏历九月二十二日佛陀天降日,也就是2017年11月10日,即将在青海玉树囊谦县召开了第十六届青海玉树世界和平祈愿法会。

为了这一庄严隆重的节日,迎着初冬的阵阵寒意,公雅寺的僧众和海内外的众弟子们,巴金仁波切的带领下有序地筹划着, 第十六届青海玉树世界和平祈愿法会的会场。

 

这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公雅寺的 桑 杰 丹 增老仁波切来广州传法的维亚精舍。

为了把善信的供僧款和超度名单带到法会现场,多为师兄们亲赴法会现场。

 

精舍多位师兄的传法师父—— 洛 桑 央 金法师听闻即将开法会,筹款几万元并鼓励让众弟子们积极参与。

 

在中国共产党、人民政府和善众的支持下,中国青海玉树第十六届世界和平祈愿法会一定能顺利召开。

中国青海玉树第十六届世界和平祈愿法会 ——隆重召开

今天是藏历九月二十二日,是我们伟大佛陀的天降日,在这神圣的日子里迎来了中国青海玉树第十六届世界和平祈愿法会的召开。

 

迎着升起的朝阳,不畏凌冽的寒风,来自各教派的八千多位转世祖古、喇嘛、堪布和僧众步入了肃穆的法会会场。

 

在嘹亮的螺号和鼓乐声中,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在僧众的精心筹办下,在信众的期盼中,中国青海玉树第十六届世界和平祈愿法会的顺利召开了!!!

来自各教派八千多位转世祖古、喇嘛、堪布和僧众不畏严寒,共同持诵经咒祈愿:

世界和平、风调雨顺、灾难平息、
佛法兴盛,国泰民安,人寿年丰!

 法会中,僧侣们早上8时直至下午五时半在领经师的带领下念诵共诵《十六罗汉颂》 、《文殊真实名经》、《莲师七章祈请颂》、《不动金刚密续经》、《大手印祈祷文》等,念诵的前行和回向中还包括有《上师祈请文》、《观音祈请文》、《莲师祈请文》、《玛哈嘎拉祈请文》、《、颂十方四时佛陀》、《十六罗汉礼赞文》、《噶玛恰美极乐净土祈愿文》等。

寺院在法会期间为广大信众广设供灯、供斋、荟供以及为生者进行长寿招财祈福修法、绿度母除障修法、长寿佛修法等诸多祈福活动,还有为亡者进行深道破瓦法的超度佛事,在法会圆满日还举行为所有与会信众灌顶加持和火供修法等。

 

 

第十五届世界和平噶举祈愿大法会

第十五届世界和平大法会于2016年11月20日,藏历9月22日佛陀天降日在青海囊谦隆重举行。佛陀天降日是藏传佛教的四大节日之一,是释迦牟尼佛于仞利天为母说法圆满重返人间的纪念日。在这一天行持的善恶业,都会呈十亿倍增长。故能在佛陀天降日广行善业,功德不可思议。

世界和平噶举祈愿大法会由公雅寺已故桑杰丹增老仁波切倡导发起,每年吸引众多僧众,不分教派踊跃参加。今年的大法会,同往年一样,有来自西藏、青海、四川、甘肃等地区的僧众数千人,为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灾难平息、佛法兴盛,众生安乐而同心同德念诵修持显密经典,每天主要念诵有《文殊真实名经》、《莲师七章祈请颂(莲师心愿任运成就祈请颂)》、《普贤行愿品》、《大手印祈祷文》,《极乐净土祈愿文》等。

七天法会期间还有为亡者进行深道破瓦超度修法、为生者进行长寿招财祈福修法、绿度母除障修法、长寿佛修法等,在法会圆满日举行了为所有与会信众灌顶加持和火供修法。法会供灯数万盏,在巴金仁波切的发起下,善信欢喜发心,敬造观音心咒转经轮万支,赠予所有参加法会的僧众。

 

 

祝贺第十五届世界和平噶举祈愿大法会吉祥圆满

这又是天降月中一个万众期待的大喜日子 — — 第十五届世界和平噶举祈愿大法会圆满了!
囊谦大经堂
上图中,红墙黄瓦的是大经堂。大经堂前方巨大的圆形帐篷就是大法会的会场。
清晨,数千僧侣来到会场参加大法会。每年参加法会的僧众以噶玛噶举传承为主,另有宁玛、萨迦、格鲁等教派的僧众。
庄严的会场。
每届大法会圆满后,慈悲的仁波切们和堪布们为来自四面八方的十几万虔诚的信众们洒净、加持。
十几万民众有秩序地汇集到会场外的洒净现场。
真是人的海洋啊!藏族民众热情而欢喜!
大法会主持巴金仁波切和来自各个寺庙的仁波切们、堪布们一起为人民洒净、加持。
每年的祈愿大法会,都是囊谦民众隆重喜庆的节日。藏民们穿上最漂亮的衣服、戴上最珍贵的珠宝,携老扶幼,喜气洋洋地来参加大法会,意幻供养诸佛菩萨和三宝。
在大经堂,公雅寺的阿尼(女众出家人)为祈求世界和平,供十万盏酥油灯。

自世界和平祈愿大法会开始举办以来,参加法会的各教派仁波切、堪布、僧众和信众越来越多,为世界和平、众生安乐而共同至心祈愿回向!本届大法会超过七千位僧侣出席。法会期间僧众每天共诵《十六罗汉颂》、《文殊真实名经》、《莲师七章祈请颂》、《普贤行愿品》、《大手印祈祷文》,前行和回向念诵中还包括有《上师祈请文》、《玛哈嘎拉祈请文》、《莲师祈请文》、《观音祈请文》、《颂十方四时佛陀》、《十六罗汉礼赞文》、《噶玛恰美极乐净土祈愿文》等。在法会圆满日还举行为所有与会信众灌顶加持和火供修法等。整个过程隆重庄严,法喜充满。

大法会冥阳两利,法会期间数千僧众一起超度十方法界的无量众生,为亡者进行深道破瓦超度修法、为生者进行长寿招财祈福修法、绿度母除障修法、长寿佛修法等。最后,桑杰旦增仁波切的转世桑丁尼玛仁波切亲自为牌位洒净加持,大法会主持、公雅寺住持巴金仁波切亲自举火烧牌位。
大法会的主办方公雅寺聘请了两百多位工作人员,为大法会的僧众提供贴心周到的后勤服务,每天从早到晚向僧众们提供五餐的饮食。
大法会向每位僧侣赠送了巴金仁波切特别选定、制造的转经轮。
感谢!随喜!赞叹!所有护持大法会的功德主们,祝愿你们和世界人民幸福健康!吉祥如意!祈愿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我们相约在第十六届世界和平噶举祈愿大法会幸福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