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岗布寺佛堂筹建

随喜发心在冈波巴祖师圣地——达拉岗布建设闭关中心

达拉岗布是佛陀在经典中多处提到的圣地,同时是冈波巴祖师弘扬佛法的道场,被誉为“第二大金刚座”。在接近山顶的冈波巴大师第一次闭关的地方现有七八位行者在进行闭关,但因为地势陡峭偏僻,闭关房虽有重建仍然非常简陋。巴金仁波切在达拉岗布朝圣修法时,达拉岗布寺的住持希望巴金仁波切能够帮助在此圣地建设闭关中心,巴金仁波切非常欢喜地答应下来。巴金仁波切认为这是因为在前世累积了很大的功德,现在才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在这么殊胜的地方来建设闭关中心。能够为传承祖师的佛行事业做些事情,仁波切感到非常欢喜。

达拉岗布闭关中心已经开始建设,仁波切计划在现有的基础上扩建,包括闭关中心的大殿、修持那若六法的瑜伽室、十几个闭关小屋和厨房。现在能够将建设材料从山下运输到山顶的缆线已经装好(架构缆线费用约25万元人民币,大约5万新币),闭关中心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各处建设费用合计约120万元人民币,大约24万新币。

若能参与在冈波巴大师圣地——达拉冈布建设修行者实修的闭关中心是非常难得和殊胜的,在菩提心的摄持下将能够为自他累积广大的功德。欢迎随喜发心,为达拉岗布的闭关中心建设项目捐助善款,支持早日落成闭关中心,同时回向祈愿一切众生安乐无忧、福慧增长、速证菩提!

冈波巴大师圣地——达拉冈布

冈波巴大师圣地——达拉冈布

现有的闭关中心

现有的闭关房

巴金仁波切欢喜发心在冈波巴祖师圣地建设闭关中心

已建好的从山底到山顶的运输缆线

6-%e7%bc%86%e7%ba%bf%e8%b7%af%e7%ba%bf%e7%a4%ba%e6%84%8f%e5%9b%be%ef%bc%8c%e4%b8%8a%e6%96%b9%e5%8d%b3%e6%98%af%e5%bb%ba%e8%ae%be%e4%b8%ad%e7%9a%84%e9%97%ad%e5%85%b3%e4%b8%ad%e5%bf%83

缆线路线示意图,上方即是建设中的闭关中心

7-%e6%ad%a3%e5%9c%a8%e5%bb%ba%e8%ae%be%e4%b8%ad%e7%9a%84%e9%97%ad%e5%85%b3%e4%b8%ad%e5%bf%83

正在建设中的闭关中心

8-%e6%ad%a3%e5%9c%a8%e5%bb%ba%e8%ae%be%e4%b8%ad%e7%9a%84%e9%97%ad%e5%85%b3%e4%b8%ad%e5%bf%83%e5%a4%a7%e6%ae%bf

正在建设中的闭关中心大殿

9-%e5%bb%ba%e8%ae%be%e4%b8%ad%e7%9a%84%e9%97%ad%e5%85%b3%e4%b8%ad%e5%bf%83%e6%a6%82%e8%b2%8c

建设中的闭关中心概貌

如果你有意愿随喜捐助筹建关闭中心,请点击这里去到相应的筹建收款账户。

圣地达拉岗布简介

达拉岗布寺

功德圆满饰珠宝,佛祖与子宝箧宫;

天然生成之圣地,三界众生供奉处。

我们的导师释迦牟尼佛在佛经中如上般赞叹达拉刚布这一圣地,同时达拉刚布是三世诸佛之慈悲化身,是一切寂忿本尊之壇城,是佛陀显化为人身之地,是所有噶举传承的发祥地,是所有众生积德之福田,被誉为“第二大金刚座”。

在《佛陀本生故事》中有这样记载,释迦牟尼佛前世身为王子顿珠时,曾因布施圣象王被驱逐到此地,当时山前有非常难度的大河(即现在的雅鲁藏布江),王子进入悲心三摩地,大河中浮出一座大山(即今天的鲁卡尔宫),他们得以顺利到达彼岸。王子在此修持三摩地长达十二年之久。

据史书记载,鲁卡尔宫在达杰茫波杰国王居住期间,这个山区是许多持明者修行地。后来藏王松赞干布基于西藏地貌似罗刹女,而此处正是其头部,为了镇伏罗刹女,在此伏藏了佛像、佛经、佛塔等。莲花生大士曾迎请达拉刚布神及眷属亲临达拉山的三条转经道并举行灌顶仪式,在此山深处伏藏经卷,祈愿所有目睹、听闻、观想此圣地的众生皆无有痛苦、烦恼和障碍。

释迦牟尼佛在《大悲白莲华经》,《三摩地王经》,《宝积经》等经中多有记载颂扬达拉刚布神山及其故事。在《吉祥贝钦问经》中授记,“之后为了弘扬大乘佛法,将有月光比丘的莅临。”佛陀还用熟米团做了一顶方灯形帽子并授记到时该地的传承者会戴如此的法帽。同时松赞干布的遗言、莲花生大士的诸多伏藏中都预言记载了塔波噶举冈波巴大师。

密勒日巴祖师指示冈波巴到形似国王端坐宝座的山上利益众生。1121年冈波巴大师来到此地,大力弘扬噶举派,相继聚集行者五万余人,并出现了数不尽的殊胜成就者和共同成就者。在诸多文献中记载,该地噶举四大八小派的成就者如大地尘,三界法轮任运自转,故称其为“第二大金刚座”。噶玛巴大宝法王、直贡、达隆、蔡巴、竹巴、巴戎噶举的历代祖师、圣者们均在此地修行过。

达拉刚布寺内存有历代塔波噶举传承者、数百位成就者所留下的舍利为内所依的佛像、佛塔。特别是密勒日巴赐给冈波巴大师的如意石雕佛像、龙王索玛梅所奉百眼天珠盘、帝普巴大师奉上密勒日巴的黑色沉香杖、帝洛巴大师的本尊观音像、那洛巴大师的本尊像、冈波巴大师的意所依密勒日巴石像、冈波巴大师之圣齿为内所依的能言闪光佛像,还有莲花生大士像和释迦师徒三尊像,其内装藏有莲花生大士舍利、冈波巴大师头骨、心、舌、眼等生成的舍利。

该圣地有山顶,山腰,山脚三种转经道,绕转可见天然形成的佛像,佛塔,成就者在岩石上留下的脚印等等。转山朝圣功德无量,冈波巴大师云: 幽静圣地达拉山,云集各方本尊宫,此处修行道统者,圆满二种成就矣!

先行诸佛与其子,预言赞叹此圣地,

胜过所有修行处,故此引句佛言矣!

示显神通供奉处,聚集神圣曼陀罗,

见闻思触此圣地,愿利生事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