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县突发7.1级大地震。因当地房屋多为土质结构,地震致使九成以上房屋倒塌,同时地震发生的时候是在早上,很多人尚未起身就被压在倒塌的房屋下,灾情十分严峻。地震发生当天,不顾天气寒冷、震情不详,巴金仁波切就带领公雅寺300多位喇嘛,赶至玉树震区,抢在第一黄金援救时间,全力挖掘搜救倒塌房屋下的幸存者、罹难者。

连续数日,僧众们不断挖掘,将数以百计的尸体,抬到指定地点,将遇难者的遗体集体火葬。仁波切和数百位僧众为亡者诵经超度,愿逝者往生净土,离苦得乐。

地震初始,灾区粮食、帐蓬及棉被等物资严重缺乏。巴金仁波切在海内外信众的支持下,组织运送两大货车救灾物资分发给受灾群众,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一些地区,因震后道路塌方,数天全无物粮救援,仁波切及喇嘛亲自背着沉重的救灾物资徒步数小时发给灾民,解决饥苦。在灾区现场,仁波切更到每一个帐篷走访问候灾民,在他们最哀痛时给予心灵的慰籍和物资上的帮助。

在信众的热心捐助下,购买运送发放的救灾物资,有大米27吨、面粉22吨、油1700多桶、馒头八千多个、方便面1600箱、及毛毯、帐篷、手套、衣服等价值428000元的物资;还有为274位遇难人员发放的慰问金和240位受灾人员的救助金,总计善款110多万元。愿自他一切有情暂时安乐,究竟解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