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仁波切转世桑丁尼玛仁波切

_20151105_154028桑杰丹增老仁波切转世桑丁尼玛仁波切出生于中国青海省囊谦县吉曲乡,父亲名旦增达吉,母亲名扎西央宗。尊贵的第十七世大宝法王认证他为桑杰丹增老仁波切的转世灵童。大宝法王在 认证函中写道,“仁波切所在之处,将是彩虹围绕的地方。”仁波切的坐床典礼于2006年7月30日在公雅寺隆重举行。噶玛噶举的杰忠仁波切、竹巴噶举的阿地仁波切、宁玛派的秋吉林巴仁波切、直贡噶举的酪钦仁波切、直贡噶举嘎尔寺的噶敏觉仁波切、噶玛噶举洛珠尼玛仁波切、格鲁派龙西寺的蒋故仁波切、达隆噶举如切寺的旦增仁波切等四大教派八十多位仁波切堪布、七十多个寺院的代表共同参加盛典,三千多位喇嘛和阿尼、海内外老仁波切的弟子六十多位前来观礼。从仁波切迎请至寺院,举行坐床典礼到其后的大法会,寺院的上空连续四天出现绚丽的彩虹。昭示和祝愿这一世的仁波切将继续为佛法和众生做出广大的贡献。

桑丁尼玛仁波切虽然年幼,却时常自然地流露出无伪的悲心和智慧。寺院的一位少年仁波切不喜欢死读书本上的文字而离开自己的住所。被找回来以后,当时比他年纪小很多的老仁波切转世,却像大哥哥一样安慰他,一直把他逗笑为止;然后老仁波切转世对身旁的喇嘛们说:“他是我的好朋友,你们以后不要再说他了,他再也不会逃学了。”很多喇嘛当场感动得流下眼泪。 这位少年仁波切真得再也没有逃学,在公雅寺闭关中心圆满了三年三个月的闭关。 还有一位视力不好,腿脚不灵活的老婆婆,当地没有什么亲人。桑丁尼玛仁波切要求侍者在仁波切的住所腾出一个房间给她住。吃饭的时候,他会问喇嘛,老婆婆是不是有吃的,如果没有,就会把自己的一份给她,或者确定老婆婆也有吃的了才肯吃饭。有一次,老婆婆向仁波切说:“仁波切,今天我想去公雅寺的经堂绕匝啊。”仁波切说:“如果要去,那就改天吧。今天去的话,天会下雨,地面很滑,你会滑倒的,会摔得很痛的,而且会被野狗咬伤的。要去,就改天吧。”老婆婆那天心里不知上来哪股劲儿,一定要去绕匝,结果就如同仁波切所说的,天上真得下起雨来,路上滑得很,一不小心就跌倒了,摔得还没爬起来,又被不知 哪儿蹿出的野狗给咬了。老婆婆回来后哭着向仁波切说:“仁波切,我以后再也不会不听您的话了。”

IMG_5309尊贵的泰锡度仁波切指示老仁波切转世目前不要离开寺院,在寺院里修学。到一定时候,再为佛法和众生服务。桑丁尼玛仁波切多年来在公雅寺依止寺院上佛法闻思修持最好的喇嘛昂旺慈成认真努力地学习藏文、经典念诵、修法仪轨等。现在在色达五明佛学院为将来能够更广大的利益众生而进一步深入闻思显密佛法。

_20151110_120007

巴金仁波切与桑丁尼玛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