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仁波切

巴金仁波切的上一世,索南桑波巴金仁波切因其净行妙严和具生的大福德,对寺院有着极大的贡献,是尊者桑杰丹增仁波切的上师之一,在本寺历史上是一位非常重要的活佛。他学识渊博,精通教法,先后拜大宝法王、蒋贡康楚仁波切、钦哲仁波切为师学习密续和教法,他一生用于闭关,沿着历代噶举上师修法的足迹精进修持,获得很高的证悟。他在83岁入涅,第十三世泰锡度仁波切认证他是玛尔巴大师的化身。

现在的巴金仁波切生于1968年囊谦长西村,出生时伴有许多瑞相。桑杰丹增仁波切和泰锡度仁波切共同认证他为索南桑波巴金仁波切的转世。 当雅杰竹旺桑杰丹增仁波切从狱中释放时,巴金的父亲迎请老仁波切到他的家中。父亲对老仁波切说道,我有5个儿子,您可以带走任何一个。仁波切非常欢喜地选定年轻的巴金,并且说这个男孩将会帮助公雅寺弘扬佛法。他为巴金传授皈依戒,并为他命名为彭迪旺秋。

巴金仁波切被带回公雅寺,在那里学习教法仪规,念诵和法器。桑杰丹增仁波切非常欢喜有这样的弟子,传授给他很多灌顶、口传和讲解。蒋贡康楚仁波切、泰锡度仁波切传给他菩萨戒和出家的三戒律仪。 巴金仁波切还从阿地仁波切等多位仁波切处领受密法。随后他进行了3年的闭关,精进修持甚深那诺六法。他从蒋贡康楚仁波切、泰锡度仁波切处领受大手印直指口诀,极大地增长了他对大手印的自然领悟。 堪布秋吉吉美彭措的学生,堪布达旺请求桑杰丹增仁波切建造一座新的佛学院。桑杰丹增仁波切说巴金将来会负责内外整个佛学院的运作,并讲道: “巴金是我的代表,他会对教法带来极大的利益。” 桑杰丹增仁波切请求泰锡度仁波切认证他的上师索南桑波的转世。泰锡度仁波切回复道索南桑波的转世就是您的侍者巴金,他将会为佛法带来很大的利益。泰锡度仁波切和桑杰丹增仁波切对此达成共识。 2001年,桑杰丹增仁波切开始主办不分教派的 “世界和平祈愿大法会”;2002年,桑杰丹增仁波切把将来祈愿大法会和寺院的一切寺务以及所有出家僧众的福利全部交给巴金仁波切负责。在他的最后教言中,桑杰丹增仁波切指出巴金图库具有纯正的发心,照顾寺院和护持教法,确使实现自他两利的愿望。 依照桑杰丹增仁波切生前的指示,巴金仁波切全权负责寺院内外的一切法务,以期早日实现桑杰丹增仁波切的心愿。

在海内外善信的共同支持下,巴金仁波切带领公雅寺的僧众每年成功举办世界和平噶举祈愿大法会;经过近八年的努力圆满建起世界和平祈愿法会大经堂,已重建了阿尼卓钦寺的闭关中心和经堂;圆满落成开光公雅寺莲师宫殿、正在重建阿尼央契林寺经堂;创立孤贫慈善小学,建校十多年以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长期助养超过一百五十名的孤贫学生;同时应广大弟子的请求,仁波切不定期地到东南亚和内地随机接引度化有缘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