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建成八蚌僧舍 培育僧才续佛慧灯

巴金仁波切在八蚌寺

巴金仁波切在八蚌寺

八蚌寺是噶玛噶举在藏区的两大主要寺院之一(另一个是楚布寺),是泰锡度仁波切的主寺。八蚌寺与公雅寺长期保持良好的缘起,巴金仁波切对泰锡度仁波切非常有信心,一直希望为泰锡度仁波切力所能及地做些事。八蚌寺五明佛学院目前是白教最大的佛学院,近年来因僧众迅速增加,学僧住宿困难,僧舍紧缺。为使僧众安心办道,泰锡度仁波切向公雅寺巴金仁波切建议,希望他和信众们齐心协力尽量在一年内建成八蚌佛学院右翼僧舍,为三百名僧众提供住宿。

学僧们在落成的新僧舍外辩经

学僧们在落成的新僧舍外辩经

佛法的延续依靠具有正法眼藏的僧才,众生的福祉依靠佛法僧三宝的住世。巴金仁波切欢喜接受泰锡度仁波切的指示,立即开始实地考察,筹措建设资金。一开始巴金仁波切没有想到,实际建设的规模需要这么大,加之地理环境,建筑施工处于偏远高原地区,面临工期短、施工难,人工费用高、建筑材料运输费甚至超过原材料成本等诸多客观因素。但为避免学僧严冬露宿,尽早给他们创造一个适宜的居所,巴金仁波切清净发愿,集合善信之力,克服多重困难,于一年内圆满建成八蚌佛学院僧舍。僧舍长62米,宽12米,为四层钢筋水泥楼房。目前僧众已经住进新落成的僧舍。巴金仁波切觉得作为一名噶举的佛弟子,能够为上师、为佛法尽一份力,是上师的加持、自己的福报,是非常欢喜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