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第十五届世界和平噶举祈愿大法会吉祥圆满

这又是天降月中一个万众期待的大喜日子 — — 第十五届世界和平噶举祈愿大法会圆满了!
囊谦大经堂
上图中,红墙黄瓦的是大经堂。大经堂前方巨大的圆形帐篷就是大法会的会场。
清晨,数千僧侣来到会场参加大法会。每年参加法会的僧众以噶玛噶举传承为主,另有宁玛、萨迦、格鲁等教派的僧众。
庄严的会场。
每届大法会圆满后,慈悲的仁波切们和堪布们为来自四面八方的十几万虔诚的信众们洒净、加持。
十几万民众有秩序地汇集到会场外的洒净现场。
真是人的海洋啊!藏族民众热情而欢喜!
大法会主持巴金仁波切和来自各个寺庙的仁波切们、堪布们一起为人民洒净、加持。
每年的祈愿大法会,都是囊谦民众隆重喜庆的节日。藏民们穿上最漂亮的衣服、戴上最珍贵的珠宝,携老扶幼,喜气洋洋地来参加大法会,意幻供养诸佛菩萨和三宝。
在大经堂,公雅寺的阿尼(女众出家人)为祈求世界和平,供十万盏酥油灯。

自世界和平祈愿大法会开始举办以来,参加法会的各教派仁波切、堪布、僧众和信众越来越多,为世界和平、众生安乐而共同至心祈愿回向!本届大法会超过七千位僧侣出席。法会期间僧众每天共诵《十六罗汉颂》、《文殊真实名经》、《莲师七章祈请颂》、《普贤行愿品》、《大手印祈祷文》,前行和回向念诵中还包括有《上师祈请文》、《玛哈嘎拉祈请文》、《莲师祈请文》、《观音祈请文》、《颂十方四时佛陀》、《十六罗汉礼赞文》、《噶玛恰美极乐净土祈愿文》等。在法会圆满日还举行为所有与会信众灌顶加持和火供修法等。整个过程隆重庄严,法喜充满。

大法会冥阳两利,法会期间数千僧众一起超度十方法界的无量众生,为亡者进行深道破瓦超度修法、为生者进行长寿招财祈福修法、绿度母除障修法、长寿佛修法等。最后,桑杰旦增仁波切的转世桑丁尼玛仁波切亲自为牌位洒净加持,大法会主持、公雅寺住持巴金仁波切亲自举火烧牌位。
大法会的主办方公雅寺聘请了两百多位工作人员,为大法会的僧众提供贴心周到的后勤服务,每天从早到晚向僧众们提供五餐的饮食。
大法会向每位僧侣赠送了巴金仁波切特别选定、制造的转经轮。
感谢!随喜!赞叹!所有护持大法会的功德主们,祝愿你们和世界人民幸福健康!吉祥如意!祈愿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我们相约在第十六届世界和平噶举祈愿大法会幸福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