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篇:囊谦世界和平噶举祈愿大法会天降日蒋隆重召开

2017年11月10日,也就是藏历九月二十二日佛陀天降日。
    

 

释迦牟尼佛在大约四十一岁的时候,上升到三十三天忉利天宮,为母亲和很多天神讲授了《地藏菩萨本愿经》、《白伞盖陀罗尼》、《净治恶趣仪轨》、《幢顶妙臂庄严陀罗尼》、《顶髻尊胜净治恶趣苦陀罗尼》、《不动金刚密续经》等经教,藏历9月15日,佛陀应允了弟子们回四回返人间的祈求,而在七天后的9月22日,佛陀正式降临人间,所以称之为佛陀天降日。为纪念这一殊胜的日子,藏历9月22日又名“天降节”或“降凡节”,藏语称“拉巴堆钦”。

藏传佛教认为这一天是一年中最殊胜的日子。在这一天,僧人们要依照惯例诵经一天,接迎佛祖重返人间,弘扬佛法,普度众生。

 青海玉树州囊谦县公雅寺的 桑 杰 丹 增仁波切是噶玛噶举德高望重的长老、第十七世大宝法王的第一位灌顶上师。慈悲的老仁波切见世界战祸不断、生灵涂炭,发起了每年举办“世界和平噶举祈愿大法会”的倡议,并于2001年在青海玉树囊谦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世界和平噶举祈愿大法会”大法会。

老仁波切于2002年在广州示现圆寂后,老仁波切的弟子、公雅寺现任的住持 南 巴 金 仁波切承继老仁波切的慈悲发心,秉承老仁波切大慈大悲的愿力,克服重重困难,在每年藏历的天降日举办大法会。

今年藏历九月二十二日佛陀天降日,也就是2017年11月10日,即将在青海玉树囊谦县召开了第十六届青海玉树世界和平祈愿法会。

为了这一庄严隆重的节日,迎着初冬的阵阵寒意,公雅寺的僧众和海内外的众弟子们,巴金仁波切的带领下有序地筹划着, 第十六届青海玉树世界和平祈愿法会的会场。

 

这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公雅寺的 桑 杰 丹 增老仁波切来广州传法的维亚精舍。

为了把善信的供僧款和超度名单带到法会现场,多为师兄们亲赴法会现场。

 

精舍多位师兄的传法师父—— 洛 桑 央 金法师听闻即将开法会,筹款几万元并鼓励让众弟子们积极参与。

 

在中国共产党、人民政府和善众的支持下,中国青海玉树第十六届世界和平祈愿法会一定能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