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世界和平噶举祈愿大法会

第八届大法会2009年11月9日—15日于青海囊谦成功举办。八千多位出家众、十多万信众参与本次盛会,同心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法会期间同往届一样,僧众们每天唱诵十六罗汉颂、文殊真实名经、莲师七章祈请颂、普贤行愿品、大手印祈祷文等。同时为亡者进行深道破瓦超度修法、为生者举行长寿招财祈福修法、绿度母除障修法、长寿佛修法等。法会圆满日还举行火供和为所有信众的灌顶加持。本届法会上,点灯超过数万盏,供养与会僧众和居士佛法经书六万余套。同时信众们发愿一年念诵莲花生大士心咒累积超过100亿遍,数千人发愿戒肉茹素,多人发愿戒烟戒酒,摒弃恶行。

如老仁波切桑杰丹增生前所教示,每年举行世界和平大法会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在这个时代,众生业力沉重之故而显现很多灾害。通过举行祈愿大法会,借助大众共同的祈愿和一起共修的力量,将会避免和减少各种自然灾害、战争疾病等,为世界和平,消除灾难而起到积极深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