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世界和平噶举祈愿大法会

第十四届世界和平大法会于2015年11月3日,藏历9月22日佛陀天降日在青海囊谦隆重举行。佛陀天降日是藏传佛教的四大节日之一,是释迦牟尼佛于仞利天为母说法圆满重返人间的纪念日。在这一天行持的善恶业,都会呈十亿倍增长。故能在佛陀天降日广行善业,功德不可思议。

世界和平噶举祈愿大法会由公雅寺已故桑杰丹增老仁波切倡导发起,每年吸引众多僧众,不分教派踊跃参加。今年的大法会,同往年一样,有来自西藏、青海、四川、甘肃等地区的僧众数千人,为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灾难平息、佛法兴盛,众生安乐而同心同德念诵修持显密经典,每天主要念诵有《文殊真实名经》、《莲师七章祈请颂(莲师心愿任运成就祈请颂)》、《普贤行愿品》、《大手印祈祷文》,《极乐净土祈愿文》等。

七天法会期间还有为亡者进行深道破瓦超度修法、为生者进行长寿招财祈福修法、绿度母除障修法、长寿佛修法等,在法会圆满日举行了为所有与会信众灌顶加持和火供修法。法会供灯数万盏,在巴金仁波切的发起下,善信欢喜发心,敬造四臂观音万尊,赠予所有参加法会的僧众。

(点击图片可放大浏览)

如老仁波切桑杰丹增生前所教示,每年举行世界和平大法会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在现今时代,众生业力沉重之故而显现很多灾害。通过举行祈愿大法会,借助大众共同的祈愿和一起共修的力量,将会避免和减少各种自然灾害、战争疾病等,为世界和平,消除灾难而起到积极深远的作用。